TU—1901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操作规程

发布时间:2012-07-11

 

 

    1打开计算机和主机电源,计算机进入Windows操作界面。

    2点击UVWIN 5 的快捷方式来启动TU-1901使用软件,此时仪器工作正常,则可进入仪器初始化画面,初始化完成后,便可进入UVWIN 5 的主窗口,包含有光度测量、光谱扫描、定量测定及时间扫描四个窗口。

    3光谱扫描:点击光谱扫描窗口,单击测量选择参数设定,设定测量所需参数,并进行保存。

    4、在扫描前先进行基线校正,将两个比色皿装入空白溶剂后分别放于样品池和对照池中,单击“√”进行基线校正。

    5、将样品池换成所测样品溶液,再单击开始即开始进行光谱扫描;扫描结束后,单击主窗口左边目录文件1”使工具栏有效,再单击峰值检出,即出现扫描结果。

    6、光度测量:点击光度测量窗口,单击测量选择参数设定,将扫描结果填写入参数设定中,再单击开始即开始进行光度测量,随即出现所测的光度值。

    7、定量测定:点击定量测定窗口,单击测量选择参数设定,设定完参数后分别将待测样品和标准品的信息填写入定量测定窗口中,再分别进行标准品和样品的光度测量,仪器最后计算出待测样品的浓度值。

    8、操作完毕后,将所有窗口关闭,退出UVWIN 5系统和计算机,在关闭主机和计算机电源,并登记使用情况。

    仪器参数:

    波长范围:190nm900nm
    波长准确度:±0.3nm(开机自动校准)

          波长重复性:0.1nm
    光度方式:透过率,吸光度,反射率,能量。

    基线平直度:±0.001Abs

   使用范围:

    用于在紫外-可见光区有吸收峰的物质的鉴定和结构分析,其中主要是有机化合物的分析和检定,物质结构的测定。

 


Copyright©2012 江苏师范大学绿色化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Designed By Morning-Sun Studio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