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放实验室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2-07-10

 

          为了提高我院学生独立设计实验、独立操作仪器、独立完成实验的能力,特设立开放实验室,让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进实验室做实验。为使开放实验室的工作能顺利进行,特作如下管理规定:
一、开放实验室采用开放与管理相结合的模式,实验室既要对学生开放,让学生有较大的自由度在室内搞实验研究,又要进行必要的管理,保证实验室安全有序。
二、开放实验室由该实验室实验员负责主要管理,其职责是负责开放实验室仪器、设备、低值易耗物品的管理,安排后勤保障工作,及执行院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负责实验室的安全工作。
三、基础化学实验室,由于教学任务较多,只能在节假日和实验课程结束后向外预约开放,开放对象为:外单位学生实验、我院一年级、二年级正常教学时间未完成实验的学生、学期结束考试前学生的复习迎考、研究生复试前的复习、获得校科研立项的学生、毕业班做毕业论文的学生、进行综合性研究设计性实验的学生,学生必须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进行实验。
四、现代分析技术实验室,固定教学任务较少,除了节假日外正常上班时间也对外预约开放,开放对象为:校外学生实验、我院学生综合性研究设计性、我院教师科研、研究生科研、毕业班学生毕业论文、学生科研立项研究,校外学生实验必须安排指导教师,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利用仪器进行实验。我校教师、研究生、本科生使用大型仪器,采取合格证制,即经实验中心管理人员培训考核合格后,发给合格证,凭合格证本人可以使用相关的仪器设备。
五、专业实验室在完成专业教学任务后,可采取预约登记向外开放,开放内容:学生综合性和研究性实验,学生科研立项研究,学生毕业论文,教师科研需要,外单位学生实验等。
六、科研实验室对我院师生的实行全天候不限时开放,对校外人员开放需经实验中心预约登记。
七、开放实验室的仪器设备、玻璃仪器的管理实行损坏赔偿制度,损坏仪器要登记,按仪器价格酌情赔偿。


Copyright©2012 江苏师范大学绿色化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Designed By Morning-Sun Studio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