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关于实验教学的补充规定

发布时间:2012-07-10
    1.上课前实验教师和实验员必须认真检查实验课需要使用的仪器设备和药品,做好预备实验,确保学生实验时仪器设备能正常使用,化学试剂不出问题。
   2.上课教师和学生必须穿着实验服才能进入实验室。
   3.上课教师和学生必须提前15分钟进入实验室。
   4.上课前10分钟,实验教师按照要求逐个检查学生的实验预习报告并进行记录,如发现问题应及时教育。学生进行上课前的一般准备,但容易出问题的仪器或药品要禁止学生随便乱动,以免发生事故。
   5.上课铃向后,由上课教师宣布“上课”。(如听不见铃声教师要及时看手表,不要提前或推迟上课)。
   6.实验课开始后教师应简单的将本次实验的基本理论、原理和方法向学生进行讲解,并结合适当的提问检查学生的预习质量,特别要提示实验的关键步骤及注意事项。
   7.实验课过程中,教师必须将手机调到无声状态,上课是不准接听手机。学生上课时一律不准打开手机。
   8.实验课过程中,教师应在实验室里来回走动,认真观察学生的实验操作是否规范,如发现问题应及时给予纠正,并及时记录。
   9.实验课结束前,教师应检查学生实验结果,和学生一起分析实验数据和结果,探讨实验中出现的问题。
   10. 学生离开实验室前教师应要求学生,将实验仪器检查归位,实验用试剂摆放整齐,好室内清洁卫生,将实验的废液及清扫的垃圾倒指定地点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11. 实验教师应根据实验情况及时填写实验室的相关记录和学生实验的平时成绩记录。
   12. 实验教师通知实验员检查实验室水、电、气、仪器、药品等方面的情况,确认没有问题后实验教师方可离开实验室。
化学化工学院
二l〇〇七年六月修订

Copyright©2012 江苏师范大学绿色化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Designed By Morning-Sun Studio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