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张玉奎院士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4-10-11

 

20141010下午4:00在药用植物重点实验室二楼报告厅,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张玉奎院士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色谱进展——人才与创新”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化工学院副院长盖宏伟教授主持,我院相关教师和所有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张玉奎院士首先讲解了生物分析技术推动生命科学发展的进程以及存在的问题,并指出了解决办法;随后介绍了其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最后对分离分析技术在色谱领域的应用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对未来的展望。报告结束后,到场师生与张院士进行了现场交流,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报告让师生们了解了色谱领域的最新进展,拓宽了思路、开阔了视野,有力地推动了我院分析技术研究的进一步发展。    

报告人简介:张玉奎(1942.9--)。1965年毕业于南开大学化学系。曾在德国吐宾根大学生理研究所和美国国家环保署研究中心访问工作。中国化学会色谱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分析测试协会常务理事,中国色谱学会理事长,色谱杂志主编,分析化学、J. Chromatography A杂志编委等职。多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并承担国家科技攻关、863973等项目。目前已在国内外发表论文近四百篇,专著七部,专利十余项。

 

 

        

 

        

 

        


Copyright©2012 江苏师范大学绿色化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Designed By Morning-Sun Studio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