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危险化学品处置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7-10

为进一步学习危化品废物处理的有效解决方法,202079日上午,我院在20#209举办了危险化学品处置研讨会。王香善书记主持会议,光大环保固废处置(新沂)有限公司鲍宁经理、王学明经理、马金辉经理、吴坤燃经理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领导、学院领导、实验中心部分老师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王香善书记介绍学院情况,包括学院师生基本情况、学院特色、学院近几年发展、实验室及危化品管理。光大环保固废处置(新沂)有限公司鲍经理介绍该公司基本情况、每年处置危险化学品情况及废液焚烧等系统。最后,就危险废物如何处理展开讨论。鲍经理主要介绍了目前危险废物处理方法,如物理法、物理化学法和生物法。鲍经理说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危险化学品处置主要以液态废物、固体废物为主,液态废物的处置通常采用沉降、气浮、离心、过滤、蒸馏等物理方法和混凝、化学沉淀、酸碱中和、氧化还原、焚烧等物理化学方法。固体废物的处置主要采用压实、破碎、分选的物理法和热处理(焚烧、热解)等物理化学法。

介绍中鲍经理还提到目前公司急需化学专业人员并希望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师生到公司参观。王书记也表达了希望学院学生到该公司实习、见习的想法。双方对学院学生到光大环保固废处置(新沂)有限公司实践、实习达成共识。

     



  

    




Copyright©2012 江苏师范大学绿色化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Designed By Morning-Sun Studio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