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4500荧光光度计操作规程

发布时间:2012-07-11

一、开机前准备

1.实验室温度应保持在1530之间,湿度应保持在45%~70%之间。

2. 确认样品室内无样品后,关上样品室盖。
二、开机

    1.
打开电源开关(POWERON)待风扇正常运转

2. 按(XLAMR START)钮,黄色指示灯亮(注意按钮时间不能超过20秒)。

3. 在氙灯点亮后,等待5 10分钟,打开(MAINON)。

4. 开计算机及外设,点击桌面上的Flsolutionc软件,等待光谱仪自检。
三、编辑分析方法和检测

    1.
点击右边菜单的Methed按钮, 出现一个Analysis methed对话框。

2. 点击General按钮。

3. Measurement中可选择(波长扫描Wavelength scan;时间扫描Time scan
光强度Photometry;三维扫描3D scan)。

4. 点击(Instrament),可选择荧光激发Excitation荧光发射Emission,同步Synchronous。可选择荧光Fluorscence,发射光Luminescence 磷光Phosphorescence,可选择扫描波长,扫描波长范围、扫描速度、电压、狭缝。

5. 点击(Quantitation)可选择,波长、峰面积、峰高、导数、比率。

6. 分析方法建立后,点击OK,方法生成。

7.测试样品:样品放入样品室后,点击Measure按钮,开始测量。

8. 检测完成后,保存文件,设置文件名,保存。
四、关机

    1.
拿出样品池。

2. 退出所有窗口,关掉电脑。

3. 关闭(MainOFF)。

4. 关闭电源。

技术指标:

1.波长范围:200-900nm(激发和发射)

2. 波长准确度:2.0nm

3.分辨率:1nm

4.扫描速度:30000nm/min

5.切换速度:30000nm/min

6.狭缝范围:1-20nm可调

7.可进行液体,固体样品测定;

 功能与使用范围:

    用于在紫外光激发下能产生荧光的物质的荧光光谱扫描分析和定量分析检测。

 


Copyright©2012 江苏师范大学绿色化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Designed By Morning-Sun Studio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