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育中心实验教师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12-07-10

 

一、启发教育学生认识实验教学的目的和意义,重视实验课。
二、指导学生按教学大纲和教学内容的要求,独立而正确地完成各项实验操作,培养学生的实验工作能力,养成良好的实验室工作习惯。
三、提示学生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四、督促检查学生按要求完成各项实验作业,考核学生实验成绩。
五、负责组织学生执行实验室各项管理制度。
六、改进实验教学内容和实验方法,努力提高教学质量,承担编写实验教材的任务。
七、在教研室主任的组织领导下,负责向有关实验技术人员提出所需器材的使用计划,指导实验技术人员完成有关的准备工作。
八、实验课教师有权停止未按要求完成实验准备工作或不认真进行实验操作的学生的实验,有权制止任何违反实验室制度的行为。为完成上述各项职责,要求教师在教学中认真备课、细心观察、耐心指导、严以律己、严以待人,认真填写教学记录,以便积累经验,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教学记录要求记载的内容:
(一)对每次实验教学目的要求的理解和认识,在教学中通过哪些具体措施以体现和落实。
(二)对实验内容做过哪些钻研(包括预作实验记录)发现过哪些问题,有过哪些改进。
(三)实验课中出现的问题,对学生实验能力的观察和了解的记录。
(四)对学生进行指导和教育的记录。
(五)实验教学的经验和教训。


Copyright©2012 江苏师范大学绿色化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Designed By Morning-Sun Studio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