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化学工程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学生守则

发布时间:2012-07-10

 

一、学生进入实践教育中心时,必须严格遵守中心各项规则,注意保持中心的安静、整洁,不大声讨论或谈笑,不准将废液、废物乱倒乱扔,减少不必要的走动,以免影响他人工作。
二、学生应按时按编定的组别和指定的位置进行实验,不得任意调动,在实验前必须认真预习、熟悉有关问题,否则不得参加实验。
三、教师讲解时,学生对所有实验仪器、材料等都不得动用。为了防止仪器不正常损坏,在使用前应了解其性能和操作规程。
四、实验时要严守操作规程,切实注意安全,对精密、贵重仪器,必须在教师指导下认真操作。
五、学生进行实验必须携带规定自备的实验工具或使用教师指定的实验器材和仪器,未经教师批准不得使用本组器材。
六、不准将与实验无关的私人东西带进实验室,也不准私自将实验中心内任何公物带出。
七、实验中要细心观察分析实验现象、数据和结果,必须做好原始记录;实验结束后,必须按规定的时间和要求认真写好实验报告,提出自己的设想及实验设计。
八、如实验仪器使用中出现故障或异常现象,必须立即停止使用,并报告教师进行处理。
九、爱护仪器,节约药品和材料。如实验中损坏仪器用品,按照《学生实验用品、器材的借用及赔偿制度》执行。凡违反实验教学中心有关规定者,指导教师或管理人员有权批评制止,情节严重的报院办追究责任。
十、实验过程中发生事故时,学生应采取必要的救助措施,并及时报告,以便处理。
十一、实验完毕后,每组都必须清洗并整理好本组的实验器材和桌面,经指导教师同意后方可离开实验教学中心。值日生在全组实验结束后,负责打扫卫生,整理用品,关闭门窗、水电,作到清洁、整齐、安全,并经指导教师验收合格后方可离开。


Copyright©2012 江苏师范大学绿色化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Designed By Morning-Sun Studio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