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体净化器

发布时间:2012-07-10

 

徐州师范大学

 

贵重精密大型仪器设备可行性论证

 

及审批报告

 

         

 

 

 

 

 

 

 

 

 

 

 

 

设备名称

 

气体净化器

申请单位

化学化工学院

经费来源

科研设备经费

申请人

曹昌盛   

编号

 

 

 

   

一.     单台件价值在5万元人民币以上的贵重精密大型仪器设备购置前,均需填此表。

二.     本表一式二份,经审核后,一份存实验设备科,作为考核、订购依据,一份待设备到货后列入设备档案。

三.     进口设备需填写国内同类仪器型号,国内供应情况及国内仪器性能质量。国产设备不必填写。

四.     申请理由论证,包括国内外同类产品质量性能调研情况,及该仪器在学科建设、教学实验及科学研究中的详细用途。

五.     本表必须逐项详细填写。

 

 

 

 

 

 

 

 

 

 

 

 

 

 

 

 

 

 

 

 

仪器设备可行性论证报告

设备名称

气体净化器

型号规格

 MB 100HP

   

1

数量

1

   

 德国

现行单价

人民币

22.0

德国布劳恩公司

欧元

2.3

供应厂商

德国布劳恩公司

仪器主要

 

性能技术

 

指标及主

 

要用途

一、主要技术指标:

1、设备尺寸):

 471mm,高750mm,宽500mm,重120kg

2、气体净化系统(整机原装进口):

1)、可除水除氧;根据气源的质量不同,最高可将水氧含量降到1ppm

2)、双柱净化系统;集成有自动控制的再生系统;

3)、不锈钢双净化柱;

4)、流速:100Nl/min

5)、出口气体压力:等同于入气口压力;

6)、功率:1.5kw

7)、电源:220V50HZ

8)、再生气体:4 l/min,氢气含量5%(其余为工作气,如氮气或氩气)

9)、工作气体:99.996%~99.999%

10)、可得气体纯度(在出气口流速为 100 Nl/min条件下):

氧气、水<1ppm

11)、集成有真空泵

二、主要用途:

适合于金属有机化学、有机合成、材料制备及分装,锂电池研究等领域,能够满足对无水无氧环境的要求,可得气体纯度为:水<1ppm,<1ppm

 

国内用户使用情况

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孟健教授、王鸣魁博士、马东阁教授、刘晓播博士、崔冬梅教授、陈斌教授、谢志远教授、李悦生教授、耿延候研究员、程延翔研究员、闫东航研究员、王鹏研究员、陈学思研究员

吉林大学: 沈家骢院士、马於光教授、冯守华教授、肖丰收教授、陈岗教授、刘式墉教授、母瀛教授、阚世海博士、刘小洋教授

清华大学: 周玉祥教授、韩征和教授、邱勇教授、李龙土院士、万春荣教授、邱新平教授、范守善院士

北京大学化学系: 严纯华教授、刘忠范教授、邹德纯教授、其教授、陈继涛博士、

马玉国教授、席振峰教授、施章杰教授、冉广照教授

南开大学: 崔春明教授、唐良富教授、周其林教授

武汉大学: 周运鸿教授、王春江博士、詹辉老师、秦金贵教授庄林教授

复旦大学: 侯晓远教授、吴浩青院士、蔡瑞芳教授、金国新教授、杨清河教授、秦启宗教授、孙大林教授、郑文军教授、张立新教授、吴宇平教授、谭相石教授、周锡庚教授

上海有机化学所: 麻生明院士、陆天尧研究员、唐勇研究员、陈耀峰研究员、丁奎岭研究员、胡金波研究员、刘元红研究员、段伟良研究员、刘国生研究员

南京大学: 孙祥祯教授、潘毅教授、白俊峰教授、燕红教授、郑佑轩教授、左景林教授、杜红宾教授、朱进教授

浙江大学: 李伯耿教授、江黎明教授、付春玲教授、王智宇教授、唐本忠教授、孙景志教授、高明霞教授、陈立新教授、

杨德仁教授、严密教授

福建物质结构所: 陈玲研究员、郭国聪研究员、苏伟平研究员、陈忠宁研究员

厦门大学: 尤金跨教授、穆纪千教授、陈立富教授 夏海平教授、杨勇教授、朱红平教授、王泉明教授

中山大学: 伍青教授、梁晖教授、鲁统部教授、林永成教授、张仁俊教授、苏成勇教授……

国内同类仪器型号

   

供应厂商

 

该仪器其他厂家性能质量

 

一、     申请理由:

(用户使用情况请您补充)

 

布劳恩公司总部设在德国的慕尼黑市,在美国的波士顿、中国上海和瑞士设有三家全资子公司。布劳恩公司从事手套箱的研究开发和设计生产已经将近40年,在全世界销售超过15000套产品。在国内的用户也已经超过1000家,主要分布在大学、研究所、企业等单位。是全球最大专业从事手套箱产品开发、设计和制造的高科技公司。

 

从事金属有机化学研究的用户基本选择的都是布劳恩公司的产品,普遍反映良好。

产品使用稳定、可靠性好,服务及时。

 

布劳恩公司在国内销售的产品通过上海分公司进行服务,布劳恩上海公司在北京和深圳设有服务办事处。在上海设有备件仓库,能在3天内将备件快递给用户,并在2天内赶到现场进行服务。

 

 

 

 

 

金属有机实验对用到的惰性气体要求非常严格,要非常纯(无水无氧,纯度需达到99.9999,及O2, H2O<1ppm),需要购买一套气体净化系统,保证所用的气体合格。

 

 

 

 

 

 

 

 

 

 

 

 

 

 

 

 

 

 

 

 

 

 

 

 

 

 

 

 

二、     预计使用效率(时/年),技术及经济效益。

 

 

仪器投入使用后将主要用于本科生、研究生教育和科研。

除为本系教学、科研工作服务外,也可对外开放提高仪器的使用效率。

仪器购买后将进一步提高我系的整体办学条件,提高科研水平,从而提高科研层次和质量,使现有的专家、教授、博士、硕士能够发挥专长。

 

 

 

 

 

 

三、     设备辅助条件(是否具备安装使用的用房、需要空调和特殊水电设施以及需要的配套和经费落实情况)

 

本设备要求条件很少,就是实验室基本的要求,例如要求有个实验台或实验桌来做实验用,有个实验柜来放置样品用即可。经费运行有科研经费支持。

 

四、 使用技术力量(是否具备使用技术力量或需要培训人员情况)

1.现场操作培训:将对操作人员进行仪器操作应用培训,使其能掌握仪器的的使用;以及培训仪器的日常维护、保养方法等。

2 集中培训:用户2个集中培训名额,该培训将在用户使用仪器一段时间后,主要内容包括仪器的原理,仪器的基本构成,及其分析方法建立步骤;用户间交流及用户答疑。时间3天,通过该项培训以利于用户进一步了解和掌握。

 

备注

 

               


       

申请单位领导意见

 

 

 

 

 

 

                         负责人                       

主管处意见

 

 

 

 

 

                                                负责人                   

论证小组意见

 

 

 

 

 

 

 

                                                负责人                   

主管校长审批意见

 

 

 

 

 

 

 

 

                          签字                     


Copyright©2012 江苏师范大学绿色化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Designed By Morning-Sun Studio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