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钟胜奎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4-09-30

 

2014929下午3:00在化学化工学院211学术报告厅,苏州大学钟胜奎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磷酸盐系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报告。报告由化工学院副院长盖宏伟教授主持,相关专业教师及所有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钟教授先由近能源和环境问题切入深入剖析了电池的重要性。接着,钟教授讲解了自己最近的研究成果即:三中磷酸盐系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最后,对三种磷酸盐锂离子电池的应用前景进行了展望。

报告结束后,现场师生就有关的学术问题和钟教授进行了交流。钟教授的报告使我院师生受益匪浅。

 

报告人简介:

    钟胜奎教授,博士生导师,苏州大学沙钢钢铁学院副院长,“苏州市冶金资源高效利用与冶金制备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冶金物理化学学术委员会”委员。目前,主要从事有色金属资源综合利用以及锂离子电池材料的研究。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项目以及企业横向项目等共20余项的研究以及技术开发工作,先后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SCIEI收录5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新型锂离子电池用磷酸盐正极材料的基础研究》1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5项,所取得的主要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1项。

 

       

 

       

 

       


Copyright©2012 江苏师范大学绿色化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Designed By Morning-Sun Studio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