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尔格莱德大学Vesna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4-03-21

 

2014320下午3:00在化学化工学院211报告厅,塞尔维亚化学学会功勋会员,贝尔格莱德大学物理化学与电化学系 Vesna Mišković-Stanković 教授我院师生做了题为“Environmentally-friendly surface layers for enhanced corrosion protec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王超教授主持,我院所有研究生和相关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Vesna教授为我院师生讲述防腐涂层相关原理及其在金属合金上应用研究方面的科研经历。她从金属、非金属涂层、阴极保护和阳极保护四个方面在金属及其合金防腐上的应用分别进行说明,着重向同学们介绍其研究工作中的四种表面处理方法,即磷化涂层、硅烷化涂层、聚苯胺涂层、基于铈的转化涂层。Vesna教授通过DSCAFMEIS等表征方法,讨论了诸如电沉积时间、温度及基底表面处理对防腐效果的影响。

在问答环节中,Vesna教授与我院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我院师生受益颇多。

Dr. Vesna Mišković-Stanković塞尔维亚化学学会功勋会员,1990年在贝尔格莱德大学(塞尔维亚)化工系获得博士学位,2002年被聘为贝尔格莱德大学物理化学与电化学系教授,并于2006-2012年期间担任系主任。承担科研项目18项,著有专著一本,发表高水平论文140篇,被引用994次,2011年获得第31届国际发明展金奖,她主要研究生物材料、电化学、金属腐蚀以及表面处理。

 

 

           

 

           

 

           

 

           

 

           


Copyright©2012 江苏师范大学绿色化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Designed By Morning-Sun Studio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管理登陆